close

人很有趣,當東西掌握在手中,無法顯示其之價值,等到失去了,是後悔也無法挽回時,本該如敝屣之物突然變得價值連城,倘若不曾擁有過就不懂擁有的感受,但不曾擁有後失去者,則不懂得該如何珍惜,就像一個含金湯匙出生名門、享盡山珍海味的少爺,可能無法體會在寒冷的下雪夜裡吃一碗暖和的清湯麵,對多少人而言是件幸福的事情。又如俗話說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,當父母在世時,他們的疼愛和關懷都成了理所當然,像抽取式衛生紙,父母只要多說一句,就是雜唸多嘴,像隻蜜蜂發出嗡嗡的鳴叫聲惹人生厭,終有一天失去了無所謂的關心後,開始想念有媽的孩子像個寶。人的情感不易安定,也不好滿足,即便手中握有一份真摯的情感,還巴望著外頭的花花草草。
和前男友們分手後,仍保持偶爾聊上幾句的朋友關係,其中一個已經結婚了,但不忘提醒我他的前女友是多麼美好,而且從指間到腳縫都讓人吸吮回味,反觀現任妻子則像個邋遢的黃臉婆,如果能重新選擇他絕不會重蹈覆轍,偶爾還會試探我對於離異男子的看法;一個剛恢復單身的男人,則積極邀請我共進晚宴,希望有機會再續前緣,還有一年前分手的,則時不時傳來問候關心的簡訊。他們運用帶著挑逗的字眼和曖昧不明的語氣,試圖在趨於平穩的湖面下,再掀起暗潮洶湧。但我從沒忘記他們一個個鑄下的傷害。
過去的他們是何等羅曼蒂克,顯得現在身邊的這個男人既不風趣也不浪漫,不會心血來潮把我從睡夢中挖起,冒著寒風只為了去海邊看浪打礁石湧起的浪花;也不會執意帶我品嚐高級餐廳的菜餚,從不去考量口袋的銀兩;甚至在我百無聊賴的情況下,他也不會放下手邊的事情,飛也似的跑到我身邊,也不會耍賴要我丟下課業去陪他玩電腦。
他只會在認真做一件事情時,請我閉嘴不要打擾他,即便我撒嬌翻滾都不為所動。他不會帶我去吃大餐,但當我身體不舒服時,他總能變出溫熱的巧克力牛奶和紅豆湯,必要時連女性用品都有;他不太會記得什麼重要的日子給我驚喜,但每個月月事來的日子,全寫在他的筆記本;他不會依照偶像劇的劇情買一百朵玫瑰花送到辦公室,也不會精心策劃盛大的派對為我慶生,他只會買一個八吋的小蛋糕插上蠟燭,然後遞上生活必需用品當作禮物。
多麼無趣的男人,但是老一輩的說過,找男人就要找在危難時可以依靠的。
關掉前男友傳來見面的提議,我闔上電腦,從心底發出坦然的微笑,即便過去我和他們多麼相愛,也都過去了,該有的轟烈荒唐,就如同分手劃下的休止符,在絢爛華麗後歸於平靜。
回頭看那個埋首於書本中的男人。我明白,現在雙手握的溫暖如此真實,也因為過去的傷痛記憶清晰如刻,讓我懂得珍惜現在的穩定,得來如此不易!※
2012-03-15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武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